首页 > 专题 > 2020 > 宁夏交通运输 > 中卫片区 正文

中卫分局2024年综合执法业务培训圆满结业

稿件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: 2024-03-21 11:45:43
分享至:

  2024年3月14日,中卫分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培训业务圆满结业。本次培训为期6天,分两批次进行,机关各科室及九个执法大队共138人全员参与。培训期间,邀请了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、中卫市检察院和司法局业务骨干及法律顾问进行授课辅导。内容安排丰富,贴近工作实际,共完成了17项业务授课课程、4次交流研讨,收集了数十条推进执法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。

图片1.png

  主动调整零打碎敲、各自为政的学习模式,走开“集中式”学习的新路子。参训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完成了公路行政执法、工程质量安全监管、廉政风险防范、治超执法非现场运用、执法装备使用方式方法等课程的学习。知行合一,用理论指导实践,用实践完善认知,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、提高执法效能的实际工作中。

  创新运用先学先训、讨论交流的学习方法,蹚开“研讨式”学习的新路子。各大队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2024年的工作思路,参训人员就超限超载治理、保通保畅、路产路权保护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进行交流研讨,形成可借鉴、可持续、可推广的成熟做法全面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。

图片2.png

  充分利用以考促学、以学促干的检验举措,走出“激励式”学习的新路子。结合培训内容,制定测试答卷,以客观题与主观题相结合的形式,切实将这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进工作的动力,营造“以考促学,以学促用”的良好氛围。

  通过本次培训,激发了参训学员学习的热情,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,检验了执法人员的理论知识储备。(中卫分局执法科)